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一鸡蛋卵内性别鉴定公司成功融资2.3亿元,已无创鉴定2100万枚鸡蛋

来源:国际畜牧网 作者: 时间:2023-10-20

Genus Focus可以分析鸡蛋在第12 天及之前的胚胎发育情况,然后会将鸡蛋分为雌性、雄性受精蛋和未受精的鸡蛋。以及,该设备不仅适用于所有颜色的鸡蛋和家禽品种,整个鉴别过程只需一名操作员即可管理操作。

日前,德国慕尼黑一家雏鸡卵内性别鉴定的公司——Orbem完成了3000万欧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全球风险投资公司83North领投,La Famiglia和早期投资者The Venture Collective、Possible Ventures跟投。值得注意的是,Orbem此前就曾通过欧盟和德国政府科研经费获得过1000万欧元的无偿资金。

据介绍,Orbem推出的Genus Focus设备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 MRI 技术以非侵入性(非接触式)方式对鸡蛋进行扫描和分类。每个 Genus Focus 卵内性别鉴定模块每小时可扫描 3,000 枚鸡蛋,并可扩展至 8 个模块,实现每小时 24,000 枚鸡蛋的工作量。

Genus Focus可以分析鸡蛋在第12 天及之前的胚胎发育情况,然后会将鸡蛋分为雌性、雄性受精蛋和未受精的鸡蛋。以及,该设备不仅适用于所有颜色的鸡蛋和家禽品种,整个鉴别过程只需一名操作员即可管理操作。而且,与X 射线或 CT 不同,这是一种安全的成像技术,不会损害或影响胚胎发育。

微信图片_20231020155225

凭借众多优点,Orbem的设备已经得到了部分欧洲家禽生产商的认可,目前Genus Focus已经鉴定了2100万枚鸡蛋,Orbem也已实现盈利。

据悉,Orbem的创始团队均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将核磁共振技术应用于商业是他们的博士研究课题。Orbem最初选择扫描鸡蛋,是因为家禽产业每年要因无法判断卵内雏鸡性别而损失数十亿枚鸡蛋。

如今,Orbem的设备不仅可以应用的家禽养殖业中,甚至还可以扫描其他生物样品,例如植物品种,甚至建筑和人体;Orbem计划未来将技术应用于人体MRI等领域。据预测,到2032年,全球AI医学影像市场规模将达到298亿美元。AI已经开始应用于改善人体MRI扫描效果,取代一些较差或有创的传统方法,未来类似利用MRI+AI技术的创业公司将会不断涌现。

“我们的使命是为所有人和事物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成像。我们相信,这是实现我们‘应对世界上最严峻挑战’这一核心目标的最佳方式。凭借3000 万欧元的资金,我们将有更大的灵活性来实现人工智能成像的愿景,以可持续地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加速向绿色经济的转型,并改变疾病检测方式。Orbem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dro Gómez表示。

微信图片_20231020155240

“数字化时代、突破性的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革命为企业解决现实世界的挑战和建立稳固的独立业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Orbem 利用人工智能将 MRI 技术工业化,释放了食品生产革命性的潜力,加速向可持续经济的转型,并加强疾病检测。很高兴加入这个出色的团队,一同踏上通往更美好世界的旅程。”83North合伙人 Gil Goren 说道。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