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非瘟疫情或成为猪业最后机会?

来源:猪情通报 作者: 时间:2023-10-23

当下各个地区尤其是北方地区出现抛售的行为,除了产能拥堵、养殖户主动淘汰,其实还有一个大家心知肚明的原因——非洲猪瘟。

尽管今年以来非瘟病例并未被官方正式通报公布,但是据一线养猪户的反馈今年的非瘟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现在,全国范围内均有不同程度的疫情发生。这是导致猪场加速出猪的重要原因之一。 letter-spacing:.4pt">

虽然针对非瘟现在不要求大面积扑杀,但是其杀伤力仍不可小觑,给养殖户带来的生物防控和成本投入压力也是很大的。而非瘟也有可能是带动这一轮周期转折的“根本要素”这个还需要看后面疫情的变化形势。

但是有一点养殖户必须警惕: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越是当下“乱套”的状况下,出猪频繁,越是非瘟大肆传播的最佳时机,养殖户一定不能放松生物安全,否则猪场会一夜回到解放前,即使两个月后再有好的行情与你也没有关系了,所以,做好防控,留得青山,等待时机!至于这一轮猪价到底何时真正转涨?从基本面的数据来看,例如能繁母猪存栏、生猪存栏、出栏等,都很悲观,现在唯一的寄托可能就是要看疫情发展形势和养殖户的防控情况!希望各位都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资料来源:互联网)
Baidu
map